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团市委副书记戴冰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王胤奎

1219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学校部副部长韩晗,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戴冰指出,第一,着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希望学校依托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充分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让团员成为优秀先进性的代表。第二,着力做好网络宣传工作。作为团市委两大战略,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往网上去”的供给侧改革,努力探索新时代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方式方法,与青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焕发出网上共青团的生机与活力。第三,着力做好学生科创工作。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支撑学校排名的重要指标,希望学校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王军华对戴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不同文化与思潮博弈激荡,青年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我校正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价值,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顺应时代变革,创新驱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再发展。我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建设有一定基础,未来工作统筹安排上还将对标国家目标要求和高水平学校新媒体建设成果,不断升级团队建设和服务内容,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充分利用网络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近年我校学生科创有特色、有成效、有覆盖。我校将发挥学校优势,借助教师科研平台和学术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培育学生创新项目,激发学生科创工作新动能        

    调研会上,校团委还介绍了2018年校团委工作成果和2019年的工作设想。

  

  (供图 王胤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