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王因

1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李世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切实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榜样,精心组织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第二,要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教育教学规律,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全覆盖,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第三,研究制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纲要》,聚焦六个方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战略,确保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战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坚持优势学科引领战略,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五是坚持服务驱动战略,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六是坚持机制创新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表示,在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巡视整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进一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推进机构改革,强化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把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真正落到实处,推进学校的融合发展。

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条线的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

李世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理论依据,奠定思想基础。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