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魏康婧
     62日,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木兰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孙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郎莹君、团委书记王铂、兄弟院校代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闭幕后,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与学生代表及嘉宾合影留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军华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希望学生代表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敞开思路,广开言路,共同努力,发挥好联系学校部门和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职责,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愿望和心声,自觉肩负起团结、凝聚青年学生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王军华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二是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进。希望广大学生骨干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同学、贴近同学,倾听呼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学生会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赢得同学们的尊重和信任。

  

  开幕式上,孙琦宣读了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的贺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赵灏然代表兄弟院校致词,校学生会主席汤彦韵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校学生会在政治引领、校园文化、组织建设、权益维护、促进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多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探讨了今后一个时期学生会主要工作。校学生会副主席夏雨欣作第一届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分12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就学校领导讲话、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畅所欲言。

  

  开幕式后,学生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修订案)等文件,并选举产生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7名和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21名。王绎宇同学当选为第二届学生会主席,王帆同学当选为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

  

  

   

  回首过去,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加强改进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展望未来,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一定会肩负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让青春在实践中磨砺,在奉献中闪光,在奋斗中成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新蓝图,铸造属于立信青年的新辉煌!

(供图 魏康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