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许冰
   924日,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副校长顾晓敏应邀出席并做交流发言,副校长赵荣善、朱亚兵做交流发言。

 

  李世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这一思想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这一思想是激励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这一思想深刻回答了重大时代命题,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指针。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深入领会这一思想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领会其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入领会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顾晓敏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出版,为我们系统学习和武装思想头脑提供了金钥匙。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为世界做贡献的情怀。赵荣善在发言中认为,《纲要》全面记录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更加清晰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敢的创新精神、科学的思想方法和精深的执政智慧。朱亚兵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共产党立党初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品质;中国共产党人传承初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七十年建设成就初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质;两个百年目标的规划诠释初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品质。

(摄影 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