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开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王因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主题,分别面向校领导、党委委员以及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开展了两场专题调研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李世平指出,此次专题调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了解学校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学校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李世平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健全党委和行政的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会签、会议督办等工作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的实效性。三是系统梳理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结合学校机构改革后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四是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师生的所需、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和卓越的全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分别围绕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优良传统、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摄影 王因 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