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越剧《梁祝》在我校上演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王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学生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1212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越剧《梁祝》在我校松江校区昭信堂上演,我校师生及部分松江市民观看了演出。

  绚丽多姿的舞台布景、精致唯美的服装道具和青年演员精湛的艺术表现力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梁祝》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整场演出由草桥结拜、拖媒、十八相送、思祝下山、劝婚访祝、楼台会、山伯临终、逼嫁和祷墓化蝶九场组成,故事情节虽已家喻户晓,但仍引人入胜,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全剧以“化蝶”部分最为精彩,梁山伯与祝英台以扇喻蝶,祝英台以身殉情的决绝表达出真挚而伟大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观众。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自发涌至台下,向演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依托高雅艺术进校园平台,我校引进的传统戏曲越剧演出,以其特有的江南灵秀之气,向师生展示了唯美雅致的风采,不仅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让学生产生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 

摄影: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