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王胤奎

  5月25日-26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来到比赛现场与参赛师生进行交流。他强调,“挑战杯”竞赛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具有重要意义。王军华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抓紧最后冲刺阶段,做好参赛作品的改进和完善工作,克服困难、奋力拼搏、迎接挑战,充分展现立信学子风采,为学校争光,同时也对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全程指导表示赞赏和感谢。

  

  5月25日,团市委副书记戴冰来到我校参赛团队展位前,详细听取了我校参赛团队研究成果,仔细观摩了项目展示区,并就作品的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和研究价值等方面分别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响应党的号召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争当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生力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供图 王胤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