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许冰

   9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主题教育市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副组长郑锦,组员曾瑜华、张逢春,副校长顾晓敏应邀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世平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生存的核心和基础,是流淌在共产党人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同我们党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他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经大学;三是要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是要正确认识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三是要严格对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着力锤炼初心和使命;四是要立足实际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在发言中指出,守初心,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宗旨追求;担使命,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要求;找差距,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抓落实,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途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在发言中指出,为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加强学习,正本清源。二是要加强学习,改善作风。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张超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充分,通过专家辅导为理论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主题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对于其他问题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形成学校长远的建设发展思路。  

(摄影 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