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整改进行时(三)】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武海涛
    11月19日,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筹备开始试运营,为教职工提供各类便捷服务。

  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位于松江校区行政楼一楼东侧101室,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分办事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三个区域,其中办事服务区共设置办事窗口14个,首批入驻的单位、部门包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等,可提供涉及财务、人事、外事、科研、信息化、行政综合方面的20余项服务内容。自助服务区有电脑和打印复印一体机,供教职工自助信息查询、打印复印,休息等候区设置沙发及茶几,供教职工休息等候。

  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和重点整改项目,党委书记李世平亲自牵头,先后三次率领相关部门实地踏查,多次听取负责部门的汇报,对中心的设计改造、服务内容梳理和运营机制涉及等工作进行指导。

    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牵头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国交处、人事处、信息办共同努力,迅速形成建设方案,加班加点完成中心改造,全面梳理办事流程,开展人员培训,切实推进“一站式”服务,抓好“一次办结”,实现师生“最多跑一次”办结服务,落实好实事工程,为师生营造愉悦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

  在松江校区设立教师事务服务中心既是对松江校区教师往返主校区办事不便的及时回应,也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主动将办公空间延伸至一线基层的积极探索,更是将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的积极作为。

   今后,事务中心将遵循“大数据小实体”的思路,努力实现近期教师少走路机关职能部门多走路,中远期教师不走路数据多走路的目标。同时在事务中心日常运行中推行首问负责制、处长轮值制、午间不休制。将教师对中心办事人员的评价与部门考核结合起来,将中心作为再造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的试金石,将中心作为听取教师声音收集民意民智的信息源,将中心作为优秀青年干部成长锻炼的大舞台。

(摄影 张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