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许从从

        12月10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徐汇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多维度查摆突出问题,刀刃向内剖析根源。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会前,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通过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存在问题,撰写材料等程序,扎实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李世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四个方面查找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从坚定信仰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世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校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态度认真严谨,查摆问题客观,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问题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张超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坚持四项重要措施贯穿始终,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有力。

  张超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问题梳理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操作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中心工作、永恒课题,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探索。五是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李世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并明确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完善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摄影 鲁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