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人民教育家于漪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王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功勋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24日下午,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指导,我校和松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致敬先锋模范培育时代新人——人民教育家于漪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我校松江校区昭信堂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江鸿波,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校领导李世平、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顾晓敏、赵荣善出席。

  于漪老师今年929日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她长期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坚持教文育人,推动“人文性”写入全国《语文课程标准》。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改革先锋”等称号。

  报告会上,于漪老师工作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社会媒体代表等4位宣讲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于漪教书育人、推进语文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青年教师和保持朴实本色的动人故事,深刻反映了于漪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人才,创新担当推进语文教育改革,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

  杨浦高级中学校长向玉青以《人民教育家于漪:德高为范 学高为师》为题,讲述了自1951年起一直工作于杨浦高级中学的于漪身上所展现的人民教育家的忠诚、执着和朴实。

 

  于漪学生、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以《恩师于漪: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题,分享于漪教育教学中的质朴话语,生动讲述了于漪如何将“一身正气、为人师表”的办学理念渗透在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在每个学生人生成长成熟的黄金期埋下幸运的种子。

  上海市语文特级教师、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兰保民通过共事经历的描述,展现了于漪平淡朴实、坚守师德师魂、“表里俱澄澈”的人民教育家形象。

  《文汇报》教科卫报道中心主编樊丽萍以《楷模于漪:师者风范与师者担当》为题,通过分享与于漪交流接触的情景,生动阐释了一位人民教育家、一位人民教师的表率意识和责任担当。

  举办于漪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是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以宣讲会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号召全体教师敬仰模范、学习先进,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于漪式好老师”,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松江区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和书记、区教育系统新教师代表,松江大学园区有关高校教师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摄影 张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