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校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赵振举

       217日,学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党委(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

  会上,李世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就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在无数医护人员作为“逆行者”已经迎着风险冲上一线的时候,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同样要成为另一种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都要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都要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必须坚决服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加强工作预案和工作制度建设,在人、财、物等各方面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面充分保障,形成共同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在系统、科学、精准、有效上做文章,认真检视各种短板和堵点,加强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对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敢于当机立断,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兼顾、协调配合、勇于担当、率先垂范。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校纪委要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是做实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牢牢把握居家、返程、学校这三个重点战场,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进一步强化把住门、管好人、消好毒的意识,扎实做好信息排摸汇总,要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一人一方案、一事一方案。进一步细化开学方案、开课方案,以及对应配套的操作办法。对“两方案十制度”要形成明确的操作指南,让大家对要做的事清晰明了,便于工作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正视存在的问题,回应师生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引导师生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条线要主动靠前、主动谋划、主动配合、主动补台,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政策制度不在多,贵在管用解决问题。

  李世平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平稳运行和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

  会议还就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开学工作方案、教学工作方案以及开学后校门、宿舍门及人员流动管控方案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