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平安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生活园区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01-02    发布人:张飞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园区文化生活,提升园区文化育人能力,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立德树人新时代,共筑和谐新园区”首届大学生生活园区文化节。1228日,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学生处处长李文亮,后勤处处长顾喜云、副处长宋振平,保卫处副处长陈嵩莉,后勤服务中心副经理李伟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学生处副处长李政主持会议。

许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文化节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学校对参与文化节工作的各部门、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就园区工作和寝室文化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珍惜缘分,相互包容,把宿舍当做第二个家。大家要相互包容理解,构建和谐寝室关系,积极培养寝室情感文化;第二,讲卫生,讲安全,讲文明,积极创建文明寝室。做好寝室内务整理,营造干净生活环境,遵守学校宿舍规章制度,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第三,培育特色文化,打造特色寝室。要结合宿舍成员兴趣和特点,结合“绿色、创新、诚信”等理念建设特色寝室;第四,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园区团工委自律委、楼长等)学生组织作用,逐步形成学校支持、教师指导、学生自治的园区运行体系。

李文亮宣读了“五星级文明寝室、读书之星、摄影之星”获奖名单,宋振平、陈嵩莉、李伟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就寝室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思考依次做了发言。会上,学生处园区指导老师张飞介绍了本次文化节的情况,文化节为期一个半月,先后举办了包括“大学生淘宝乐园”园区集市、“最美园区”摄影大赛、园区英语角、“庆十九大 书香园区”读书征文活动、“五星级文明寝室”评选、安全卫生大检查、趣味运动会、表彰大会等八项活动,参与对象覆盖浦东、松江、徐汇三大校区,活动分别评选出“五星级文明寝室、读书之星、摄影之星”三大奖项,深受大家喜爱。

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学生园区文化生活,切实推进了德育从课堂化向生活化的转变;而且巩固了“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分工合作”的园区建设理念,进一步增强园区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整合了园区资源,协同发力,努力打造了一批学生喜欢又具有影响力的园区品牌活动。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