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后勤服务
后勤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0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58.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生活园区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规范、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把生活园区建设成“安全园区、规范园区、文明园区、和谐园区”的育人阵地,制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文明示范宿舍”评选办法》,“文明示范宿舍”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学年秋季学期启动评选,评选数量不超过学生宿舍总数的2%

2021年,积极做好宿舍管理工作。1)聚焦短板弱项,总务部门利用暑期对新苑123号学生宿舍楼浴室的热水供应系统进行全面更新,对宿舍楼内的硬件设施进行大规模维修,更好满足学生需求,会同物业专业团队对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优化升级,继续在制度保障、队伍建设、文化营造、垃圾分类等方面继续探索符合我校实际特点的学生宿舍管理办法。(2)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宿舍楼内巡更制度。(3)建立反馈机制,加强总务处、学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形成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4)提升服务功能,增配公共微波炉,电冰箱,洗衣机、电吹风、晾晒竿、礼仪镜、防风帘等设施。(5)开展工作试点,职能部门与学院共建园区管理与服务育人立交桥。


(“学生之家”生活活动室


学校注重校园内的餐饮保障,食堂设施齐全。1)实现餐饮供应以及人员和价格的稳定。学校对餐饮价格进行核定,严格执行平台采购制度。膳食管理科获得2020年度上海高校保供稳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确保餐饮安全。①设备安全。成立安全小组和工作群。②食品安全。严格实行高校采购平台采购,索票索证。③增加专业检查密度。④对人员进行定期培训。(3)规范管理。①食堂获评2021年上海高校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②根据文件完成学生食堂价格补贴发放工作。③推行大型活动(军训、考试期、运动会)与食品相匹配的高质量配餐。(4)完成餐饮防疫工作。①实行发放《服务外包单位的防疫防控告知书》和《服务外包单位的防疫防控承诺书》制度。②严格食堂环境消杀、严格晨检制度、严格操作规范和人员卫生安全。③积极动员,疫苗注射工作实现餐饮人员全覆盖。(5积极推动和落实节约粮食活动。各食堂设立粮食节约监督员。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节约粮食活动、光盘行动。(6)为群众办实事。夏天提供免费绿豆汤冬天提供免费红姜糖茶;尝试推行教师可预定半成品菜;提供传统节日食品。春节组织留校师生过小年。恶劣天气台风期间给学生送餐等,得到中央电视台、松江融媒体以及光明日报等媒体的认可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

改善师生工作生活环境。1)按需调配办公房及设备家具,落实办公、教室、宿舍等各区域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管理;(2)积极联系代理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及时发布公租房信息,切实解决教师住房实际困难。(3)做好各校区布局结构调整和顾唐路新校区一期东区启用准备;(4)全面梳理盘活各类闲置资源,提高利用率,文翔路校区学生宿舍原事务中心启用。(5)积极推进多校区物业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年内启用宿舍、物业智能管理模块;(6)聚焦智慧食堂,尝试引入食堂进销存智慧化系统,不断提高物料进货管理效率,完善食堂核算及采购体系。

2021年总务处综合满意度95.37%,较2020年提升0.13%。

  9月初,学校开展食堂检查及食品卫生安全培训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