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布人:王因
  1030日,学校在实验中心201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办、市委巡视组对学校的巡视反馈意见,安排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党委成员、校领导李世平、唐海燕、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万峰、顾晓敏、赵荣善、朱亚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党委书记李世平作《痛定思痛,砥砺前行》的巡视整改动员部署讲话。他传达了市纪委副书记戴骅、市委副书记尹弘在市属高校巡视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提出指导意见。

李世平强调,要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扎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将巡视作为全面的政治体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整改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变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过程,变成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使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2+4+4”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李世平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利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二,建立健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各方协同、合力运行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知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闭环;第三,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以师生满意作为衡量整改实效的重要标准;第四,对照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坚持领导带头、主动认领、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第五,注重统筹协调和系统思维,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整改,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第六,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结果,强化督导检查,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第七,实行整改台账逐一申报销号制度。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对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聚焦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三,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着力构建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第四,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通报了巡视过程中自查自纠相关案件处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做好“两个常态”的心理准备,即批评问责是常态,处理情况通报是常态;二要端正主观反省的思想态度。注重反省工作方法、反省名利思想、反省沟通态度;三要增强“四责协同”的行动自觉。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含同级管理)。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