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班子建设 > 正文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人:中共上海市纪委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22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楚永桥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朱甫娟代表巡视组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世平同志代表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八巡视组成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视组于2018年6月20日至2018年9月14日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甫娟同志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推进两校平稳有序合并,推动新校融合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凸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够有力;破解改革和发展难题的力度不够,推进机构和人员融合步子不大;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要求不严,扭转人才流失现象的举措不多;党的建设工作不严实,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资产、基建、财经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朱甫娟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要求;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干部队伍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把学校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五是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扎实实把巡视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楚永桥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细化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动真碰硬抓整改,“新官不理旧账”不行、虚假整改更不行,整改中要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增强巡视整改的严肃性,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做好压力传导,形成上下一条心的工作合力,使巡视整改体现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要夯实整改责任,聚焦重点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巡视整改是检验“四责协同”的重要标尺,要以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带动全校的整改落实。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既要注重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注重长久立的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

  李世平同志表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从三个方面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shjcw.gov.cn/2015jjw/n2249/u1ai75637.html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