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发布人:赵振举

1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校领导班子开展了自学和集体学习,召开了领导班子务虚会、校党委会(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的基础上,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李世平首先报告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在李世平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做到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都能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员领导干部也开展了批评,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作出报告。

李世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改革攻坚年,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担负起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以坚持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性思维,对学校发展进行整体谋划。要用系统性思维,统筹思考学校的发展问题,积极融入到国家战略之中、融入到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之中、融入到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之中;突破工作分工条线的壁垒,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形成可操作的路径图、时间表,并明确到具体责任人;要设置改革试验区,集中人、财、物的合力,重点突破几个点,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工作自信心。进一步提升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效率,将上会的议题在会前下足功夫,聚焦难点、明确对策、给足建议;要以绩效为导向,统筹用足、用好增量,发挥好激励导向作用。

二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人才为王”理念,抓体制机制改革,抓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抓人才作用发挥,抓统筹协调、部门协调、上下联动,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厚植学校的人才优势;把“个人梦”“团队梦”“学校梦”“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推进人才工作政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加强政策的统筹兼顾,健全教师评价、选拔、考核、激励机制;兼顾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引进和原有、高层次和一般性、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之间的关系,加强人才引进后的考核和培养,使人才的个性发展与学校总体目标之间协调发展。

三要加强干部培养、考核及评价体系建设。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完善干部考核指标体系,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信任是最大的关爱,对干部有关问题的反映,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查核,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不耽误没有问题的干部;对个性鲜明、有魄力、能干事但也容易得罪人的干部,要为他们说公道话;对改革探索中的失误失败,只要是出于公心,没有谋私利,就宽容包容,不搞求全责备,旗帜鲜明鼓励改革、支持干事创业。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真心实意关心干部,满腔热情帮助干部。

学校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