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班子建设
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蒋红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2    发布人:赵振举

  11月22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蒋红,审计处处长方涛,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精明一行八人来校检查指导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红主持。

  温景春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自10月22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投入到巡视整改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立即召开党委会学习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力求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和精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从严从实从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研究和部署学校巡视整改的相关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领导机制,“四责协同”推进责任落实机制,全员参与、逐级落实、部门协同、挂图作战的工作推进机制,整改周报、逐项申报、对账销号的督查验收机制。10月30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将巡视整改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促进党的自身建设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构建有效管用、利长远的长效机制。

 

  蒋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巡视整改所做的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整改方案具体到位,整改台账任务明确,评估验收标准详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对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学校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推动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做好与巡视办的对接,加强沟通,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全覆盖,保障巡视整改全面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继续推进和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和监督机制。四是将巡视整改与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依据学校章程,做好文件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提升依法治校能力。

 

(摄影 张嘉薇)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