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班子建设 > 正文
校领导赴工商管理学院和金融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0    发布人:杨婷婷 蔡秀敏

  4月8日、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一行到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就学生工作进行调研。两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

  在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围绕辅导员对政治责任的认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的好建议好做法等方面展开,各位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温景春对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在履行政治责任过程中的思考和经验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勤于思考,勤于总结。思政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工作,是释疑解惑的过程,辅导员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问题,发挥自己的智慧和特长,碰到矛盾和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二是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思想政治工作不是枯燥的说理,要自然融汇到学校成长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研究。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水平,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努力站在立德树人的大视角下思考、谋划自己的本职工作,探索出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在金融学院,温景春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调研会上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金融学院的辅导员队伍是一支态度认真、有思考、有感情、能站在学生角度考虑问题、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队伍。温景春提出需做好六个方面的学生工作:一是要开展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二是要掌握好大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建立安全预警机制;三是要开展进步青年的育苗工作,凝练一支“金品”学生党员队伍;四是要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将“保姆式”育人思路转向“妈妈式”的教育理念;五是要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是以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典型宣传为重点,做好征兵动员及退伍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工作。

  与会学生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就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大学生价值观、学生思想热点及学生党支部作用发挥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