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文化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2018年校级精神文明示范单位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6-18    发布人:王璐
       614日下午,2017-2018年度校级精神文明示范单位答辩评审会在浦东校区、举行。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由校领导及三位校外专家组成,15家候选单位展示了过去两年内本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基础工作、特色亮点、破解难题、创建成果以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所开展的文明文化工作。评审会由校文明办组织主持。

评审会上,各单位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围绕思想教育、文化育人、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平安校园、社会责任及相关特色指标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和各参评单位的PPT汇报内容进行评审。各单位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大,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高,创建成效明显 。

校内精神文明创建评比工作于424日正式启动,61家单位申报文明单位,30家单位申报文明示范单位。其中“文明示范单位”评审工作分为初审和答辩两个环节。初审在各单位申报基础上,校文明办组织校内互评、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最终,15家单位入围答辩名单,非教学单位为党委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党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财务处,工会、妇委会、团委;教学单位为会计学院(审计硕士教育中心),金融学院(中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办公室),国际经贸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5家。

精神文明示范单位创建评比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旨在通过对集体建设情况的系统总结和交流分享,发挥先进集体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文明单位建设。此次评审会后将最终确定获评文明示范单位名单。

(摄影 张嘉薇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