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2    发布人:李传阳

  3月21日上午,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在浦东校区召开,会议审议了2016-2017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总结,研究部署了2018年度文明创建计划等工作。校领导李世平、唐海燕、文选才、温景春、万峰、赵荣善以及来自相关部门的文明委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文选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李世平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反映学校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新时代我校文明创建工作要站位高、重引领、有特色。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承启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校庆90周年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完成上述重点工作既是学校精神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具体体现,也需要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保障,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因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工作实践、文化引领、对外形象、诚信品牌等特色亮点进行凝练提升。李世平要求,在2018年的精神文明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两点工作,一是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化于心。要谋划好、协调好、落实好,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氛围,争创市级文明校园。二是将精神文明建设固化于制。学校各部门要结合上级要求和新情况、新问题,完善配套制度,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明委主任唐海燕在会上指出,精神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需要我们全校各部门单位协同努力,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是文明创建主体的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单位的参与度;紧扣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年度党政工作确定的重大任务,导向明晰,细化推进,以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应用型大学申报和9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本科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的考评考核,凸现文明创建的成效,引领学校的精神文明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秦浦泉介绍了2016-2017年的文明校园创建情况与2018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章程、成员建议名单的修改作了说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银爽对校内“文明单位”“文明示范单位”以及“文明项目”等校内文明创建项目的评比办法进行解读,并介绍了今年市级文明校园考评及创建相关工作。与会的文明委成员对以上创建办法及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文明办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办法,认真做好2018年学校文明文化工作,争创上海市文明校园。


(摄影 倪跃辉)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