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校星海艺术团交响乐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01    发布人:孙丽娜

531日,我校星海艺术团交响乐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昭信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莅临演出现场,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负责人及广大师生们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李世平为乐团常任指挥颁发聘书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音乐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师生们作出的不懈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向所有为“星海艺术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提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理解师生的文化和精神需求,努力创造更多更好有道德、有温度的校园艺术作品,创新文化育人机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担当起传颂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的历史重任。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要以优秀文化滋养心灵,以优秀文化涵育德行,以优秀文化引领风尚。三是要不断凝练具有立信特色的文化精品。学校各类艺术团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习交流,丰富创作内容,延展创造视角,要创新艺术活动形式载体和内容,深入挖掘贴近时代、贴近校园生活、展示大学生丰富的心灵情感和多彩生活空间、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不断提高校园文化的层次和品味,打造具有立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精品,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质量。



唐海燕肯定了我校星海艺术团交响乐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付出的努力,向乐团表示祝贺并为校艺术教育中心颁发了获奖证书。


星海艺术团交响乐团的80余名团员在指挥的带领下,凭借娴熟的技巧、精湛的表演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场曲目是乐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斩获金奖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团员们将作品中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善良与光明中将战胜邪恶”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间隙,乐团指挥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交响乐的编制特点及乐器特色,诙谐有趣的介绍赢得观众们共鸣和赞赏,最后音乐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不仅是乐团载誉归来的汇报演出,也是乐团建团十周年的艺术庆典,更是积极为同学们营造高雅艺术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艺术教育普及工作的重要举措。星海艺术团交响乐团的全体成员用这场音乐会向广大师生演绎出交响乐的魅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气质,传递出勇于追逐艺术梦想的青春力量。



(供图 孙丽娜)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