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工作表彰大会暨新一轮市级文明校园创评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发布人:李传阳

1121日上午,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工作表彰大会暨新一轮市级文明校园创评动员会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李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文选才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文明示范单位、精神文明单位、文明示范岗、文明创建活动优秀项目、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奖的决定》,副校长万峰、顾晓敏、赵荣善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文明委成员,各部门文明文化工作联络人,安全员,浦东校区辅导员以及获奖代表。

 

李世平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努力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合校两年来,学校党委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为促进学校融合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学校创建工作基础扎实,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师生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诚信文化特色品牌得到进一步巩固。 

2018年对我校来说,可谓是“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李世平强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了巡视,目前进入巡视整改的重要阶段。2018年也是学校争创上海市文明校园终期考评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就做好迎接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评比检查工作,李世平提出三个方面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责任为重。在创建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形成各部门间相互协调,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督导的工作格局。第二,深化党的建设,落实任务,整改为先。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严格责任落实,使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转化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突出工作特色,夯实基础,统筹为要。各单位和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校文明办都要积极履职,系统总结学校文明建设的成果,及时传达学校创建市级文明校园的要求,加强组织工作,做好细节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我校市级文明校园终评各项任务。

文选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对本次市级文明校园终期考评工作加强重视,积极参与,切实履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要做到:一、各单位各部门要种好责任田,明确职责,积极完成落实创评要求中相关的每一项指标和工作;二、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将落实好市委巡视整改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三、积极迎接各项检查工作,以各条线的巡视检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周晓彤处长作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奖”获奖代表、校团委浦恒,“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党委办公室王因,“文明示范单位”获奖单位代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文明示范单位”获奖单位代表、教务处副处长杜莉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摄影 徐美玲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