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保险学院举办清明节传统文化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    发布人:王一然

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院德育内容与形式,也为9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文明文化氛围,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44日,保险学院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节节向上·清明雨上”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纪念活动。校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保险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约6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翼、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朱慧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健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了解清明节的溯源和习俗之外,能够将传统文化与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鼓励同学们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守望我们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活动以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清远悠扬的民乐演奏、长袍飘逸的传统舞蹈、清明主题诗词赏析等丰富的形式让在场师生在清明节前夕体会到了传统文化无限魅力。

清明节既是一个慎终追远、缅怀感恩的重要时刻,也是我们认知历史、尊重文化、弘扬传统、返朴还真的重要时刻。孙翼在总结中强调,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要加大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力度,同时也希望保险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