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举行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17    发布人:王璐

  1017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浦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出席。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开馆仪式。

 

  李世平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校史陈列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对参与校史馆筹建、设计和施工的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李书记指出,校史陈列馆的启用,是学校文化建设中一件大事,是全体立信师生献给学校90华诞厚重礼物之一。李书记简要回顾了我校90年发展历程指出,90年来,在潘序伦、顾准等学校先贤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坚持以信立校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学验并重的办学特色、始终坚持开放灵活的办学模式,筚路蓝缕,薪火相传,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修建校史陈列馆,既是总结办学历史、凝练育人经验、传承学校精神和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和引导青年学校爱校荣校的重要场所,是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所合并组建不久的学校,校史馆的建设对推进学校文化深度融合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李书记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立信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好校史陈列馆育人功能,把其打造成为展示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进行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全校师生的生动课堂,连结海内外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潮。

 

  随后,李世平书记,唐海燕校长与校友代表、上海立信序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上海杰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杰,保险学院新入职教师石安其琛,法学院2017级学生曹瑾共同为校史陈列馆揭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出席开馆仪式的师生代表50余人共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校史陈列馆设在浦东校区图书馆大厅二楼,占地约500平方米,融办学历程展示、历史文化传承和校史校情教育于一体,由序厅、正厅、尾厅三部分组成,其中正厅为展陈主体,共分为五个展厅:第一展厅会计宗师立信精神讲述学校创始人潘序伦先生坎坷辗转、成绩卓越的一生;第二展厅艰苦创业玉汝于成,回顾学校自1928年创办,至1969年停办的筚路蓝缕、艰苦办学的感人历史;第三展厅凤凰涅槃励精图治,展现在改革开放春风催动下,学校喜获新生、追求卓越的动人画卷;第四展厅强强携手勇立潮头,展示两校合并以来学校的进一步融合与提升。第五展厅“桃李万千信好有你”,展示以顾准为代表的立信校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画卷。

 

 (摄影 徐美玲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