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文化育人 > 正文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6    发布人:陈婷

    516日下午,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上海市税协副会长裔传立、副秘书长张文伟、立信税务师事务所税务总监唐杰、我校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主任赵迎春教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光焰教授出席活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秦教授主持,两百多个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首先,赵迎春致辞,她强调了举办税法宣传进校园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与上海市税协长达12年的“税协校园行”活动的合作成果。随后,裔传立重点就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鼓励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为参加2017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打下基础。唐杰就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如何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建立税种科学、结构优化、法律健全和征管高效的现代税收制度发表了见解,并就税务师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及机遇挑战谈了体会,他还结合自己从大学毕业到事务所工作十多年的经历和收获谈感想,与学生一起分享。最后,杨光焰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好成绩。

  为了帮助学生在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专门组织了赛前辅导班,安排师资力量为报名参赛学生给予培训指导。这一做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热情,也有利于提高参赛质量。

  为了完善税务师行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门成立课题组开展调研,在税法宣传活动期间,听取了市税协的意见,拟开设“税务师方向班”,将税务专业学历教育与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结合起来,开展“双证”教育,探索新时期应用型税收人才培养。

  

  

  

    

  (摄影 陈婷)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