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内部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内部治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6    发布人:徐丽娟

  1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了上一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审议了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安排部署市教委信息公开迎评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海燕,副校长、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荣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崔亦田主持会议。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姚晓东介绍了《2016-2017学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讨论稿)编制的背景、依据和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就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原则同意《2016-2017学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讨论稿)。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办公室副主任王镇海介绍了学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校长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崔亦田布置了迎接市教委2016-2017年度信息公开评议工作,并对下一阶段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准确把握业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效实现评议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高度重视网上咨询栏目的运行,落实专人负责此栏目接收咨询事项的按时处理和答复,树立学校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三是高度重视网上信访栏目的运行,落实专人负责来件及时受理、处置和答复工作,树立学校信访工作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四是做好信息公开逐步向政务公开转化的准备工作。

  赵荣善在讲话中要求,从三个“新”着手,努力提高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认识“新”意义。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体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将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教,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手段,把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站在“新”高度。站在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紧贴学校热点、紧贴师生需求、紧贴融合发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以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保重点保基本、应公开尽公开、应及时须及时,切实提高管理规范、提升和谐指数,加强内涵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三是作出“新”努力。加强学习、增强意识、博采众长,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种好责任田,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我校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方便、便捷、主动、准确、及时、规范、通畅。

  唐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不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在迎接市教委评议基础上,做好补短板工作。他强调,2017年教育部向教育厅(教委)、部属各高等学校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上海市教委随即公布了《2017年市教委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信息公开转变为政务公开是明确趋势,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做好向政务公开转变的基础准备工作。学校信息平台建设是推进信息公开、推动师生互动,强化民主监督、服务基层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持,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大局。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