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志愿服务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02    发布人:高希杰

  4月1日下午,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我校徐汇校区立信会堂隆重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副处长赵靖茹,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书记、主任陆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婷及来自沪上各相关高校遴选而出的1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誓师大会。

  

  唐海燕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强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内涵,为青年学子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始终是学校最核心的“课题”。学校不仅注重对学生理想信念与价值观念的教育,也更加强调奉献精神、艺术教育、实践能力等因素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建设,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学雷锋”社会公益活动,2017年全年累计有近万人次参加百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连续23年招募志愿者参与大别山扶贫帮困支教活动,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选拔优秀志愿者参与G20峰会、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等国内外重大会议和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在国内外舞台上充分展示出立信学子勇于担当、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效。此外,学校将艺术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构筑并实施“一艺一体”工程,学校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话剧团在本届全国大艺展上均有着不俗的成绩表现。成立以著名校友——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命名的“星海艺术团”,精心打造大师剧《潘序伦》,成为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深化了人才培养质量内涵。最后,他强调投身大艺展服务工作,既是一束荣光,更是一份责任,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担当与责任意识,促进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青年志愿者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勠力同心,同向同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倪闽景代表市教委对承接本届大艺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从沪上各相关高校遴选出的1500名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这场即将召开的艺术盛会而奉献的青春和热情,感谢他们为繁荣上海的文化建设而作出的努力。他在讲话中对志愿者工作团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志愿者团队命名为“小海燕”非常贴切而富有创意,“海燕”寓意着面对困难,勇于挑战、敢于搏击的奋斗精神,“海燕”代表着热心公益,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良好形象,“海燕”代表着不择舞台,专注翱翔、技艺精湛的专业精神,这种精神、素质和形象不仅代表了今天汇聚于此的1500名青年志愿者朋友,更是新时代上海青年志愿者的生动写照。他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他们成为青春上海的展示者。无论服务和保障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将岗位化为舞台,以青春的活力、奋斗的姿态高效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大艺展既是艺术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二是希望他们成为魅力上海的践行者。进一步发扬上海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团结协作,坚守岗位,务实创新,集结青春的力量,为本届大艺展的成功举办,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三是希望他们成为文明上海的代表者。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到热情周到、热心服务,充分体现新时代上海的文明风尚,共同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大艺展而尽情奉献、建功立业。


    许玫为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志愿者卡通形象——“小海燕”揭幕。“小海燕”形态可爱,富有动感和美感,向上展翅体现了志愿者们自信、乐观、大气的形象,向前奔跑展示了志愿者们热情、主动、积极的状态,胸前羽毛形成爱心的形状,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凸显了“理想与信念”的时代主题。

  

  丁力对2018年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及志愿工作筹备情况作了介绍。会上,来自复旦大学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在上海大学志愿者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宣誓,主席台在座领导为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