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12    发布人:王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19日,学校2018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成员、校领导李世平、唐海燕、文选才、许玫、温景春、万峰、顾晓敏、陈晶莹、赵荣善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延绍、校长办公室主任崔亦田、纪委办公室主任朱亚兵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

李世平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提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围绕四个坚持,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形成党委三大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领导权;加强二级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自查自纠,完善内循环体制建设。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造福人民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将师生员工的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着力点,建立目标导向,寻求最大公约数,让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师生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汇聚学校发展正能量。第三,坚持教育优先。学深悟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聚焦内涵式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使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体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求。第四,坚持改革创新。结合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教育大背景,加强学科建设。根据多学科、跨学科、超学科的学科发展态势和趋势,着眼学校实际,从学科平台、学术组织和学术人才三大重点领域着手,集中学科优势,推动形成跨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树立大数据思维,将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数据作为领导干部基本功,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表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远意义加强顶层设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目标相结合,对标学校十三五规划,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扎实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校庆90周年,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台阶

会上,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交流研讨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