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北大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发布人:顾正云

    54日,金融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雅净,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第九支部书记杨自保,学院兼职组织员赵倩雯,学院团委书记顾正云,团委副书记夏艺华以及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团支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红素主持。

    姜雅净从青年、高等教育、教育工作者三个层次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深入分析当代大学生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如何身体力行。她重点提及大学生爱国的体现方式,即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做到真学、真懂、真做,深入细致认真学,努力实践动起来,争做时代的奋斗者。每位大学生要拥有“将责任扛在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杨自保说,爱国是最重要也是最艰巨的任务,广大青年学子不仅要在思想上爱国,更应在体现在行动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赵倩雯指出青年学子应认真践行四大希望,做到知行合一,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人。

    2017级金融学类8班学生撒玉宏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不仅仅是对北大学子的讲话,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学子们的殷切期盼2016级国际金融4班李玥瑶说:“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讲话要领,努力贯彻‘五四’精神。深刻领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理念,心怀天下,积极把握机会,做好人生规划。”

                    

(摄影 黄子晗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