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民族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发布人:陈凯

76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阿扎提作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

阿扎提简述了新疆的历史、新疆13个世居民族的起源、基本情况,以及“三区革命”的历史意义等。他用大量的史实例证有力地诠释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的聚居区,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指出,高校在民族宗教工作上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挑战,要切实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做好新疆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

文选才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随着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不断增加,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阿扎提的报告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对做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

阿扎提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我校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针对性、促进各族学生团结融合与成长成才具有积极作用。

(摄影 许冰)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