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3    发布人:范丽蓉

20171229日下午,学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暨关工委聘任仪式。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专兼职组织员代表,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会上19家二级党组织书记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述职中,书记们既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剖析问题及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选才在述职点评中肯定了二级党组织发挥的作用,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希望:第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深度。第二、要进一步扩大课程思政改革覆盖面,使立德树人的氛围更加浓厚。第三、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在正确引导网络舆情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第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度,提升四个意识,特别是1月份即将召开十九届二中全会,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增强政治定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在述职点评中总结了二级党组织的述职特点,并给予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的梳理和防控,要切实把防范的关口前移。第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学习与掌握,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即将编印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汇编,各二级党组织须及时对照、及时学习。第三要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切实把握好党风廉政工作的主动权。加强研究,主动调研,打好主动仗。


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李世平为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颁发聘书,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即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理念更加深入、行动上更加聚焦。他就如何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切实履行好党委和两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他强调,在意识形态方面要把握领导权和主导权,关注课堂、把握教材、把握阵地。在基层党建方面,要关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实效性和中心工作的结合、形成自身的特色,要关注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党风廉政方面,要通过风险自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大局意识。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二、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三、要广开言路,阳光落实;四、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宣读了聘任文件,关工委副主任许海成代表全体老同志表态将支持、推进好关工委工作。



(摄影 张嘉薇)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