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26    发布人:刘骝

9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召开第二十四次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成员、校领导唐海燕、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万峰、顾晓敏、朱亚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着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引领广大教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着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总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李世平指出,一是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深、悟透、弄懂,在大调研工作中找准问题,并在具体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检验效果。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聚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校要全面统筹校内校外各方资源,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在思想上有定力、人格上有魅力、学术上有功力、教学上有活力,实践上有能力的师资队伍。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