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政治学习 > 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讲话、部署教学评估和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发布人:刘骝
         1114日,学校2018年秋季第二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在浦东校区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巡视整改工作。校领导李世平、唐海燕、温景春、万峰、顾晓敏、赵荣善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

 

党委书记李世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把握好、解决好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对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市委要求,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主动融入上海高质量的发展大局之中,积极参与自贸区试验区新片区、科技板上市并实验注册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项目,发挥智库作用,在发展过程中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

李世平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巡视整改工作”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一,一流本科教育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命线,一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二要聚焦“六个下功夫”,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打赢审核评估这场硬仗。第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要作风上再严谨,坚持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巡视反馈意见;三要责任再压实,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机制;四要执纪再严厉,挂图作战,逐条整改,建章立制,申报销账,形成“即知即改—抓问责—抓长效”的闭环监督体系。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指出,129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将进校工作,学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期间,一要补足尚有欠缺的程序性内容;二要重视问题、展现问题,将工作重点放到后期整改上。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加强责任心,切实担负起评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心带进班子,传递给每位教师,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增强大局意识,补齐短板,查漏补缺,通力合作,协同推动,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教学大检查工作情况。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 徐美玲)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