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政治学习
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发布人:许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1227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浦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秦浦泉,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上海财经大学汪青松教授应邀莅临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

  文选才在座谈会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宣言书和新的动员令。他强调,我校近40年来的迅速发展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以学校9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目标再出发。

  座谈会上,李政、罗国辉、陈云、赵晓红、赵凤欣、燕玉叶、邹兆敏、李雪琴、曹雷9位来自相关学院和部门的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中既有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也有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辅导员代表;既有1978年参加高考的老教授,也有1978年出生的年轻人;既有留学归国的青年才俊,也有深耕业界的实务精英。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大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和个人生活、教学条件和教学对象等方面的变化,畅谈事业、家庭和人生,热议伟大祖国和各自家乡发生的翻天覆的变化,既有宏大叙事,又有成长感悟。

 

  陈锡喜教授作点评性发言,汪青松教授作专题发言。两位专家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新起点,在中华民族史、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上都将载入史册。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40年改革开放的立体式壮丽画卷,过去40年,我们是改革开放促进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未来30年,当代青年也必将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做简要的会议总结。

  (摄影 徐美玲)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