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特色指标1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评指标 > 特色指标1 > 正文
我校参事工作室完成两项研究成果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2    发布人:参事工作室

      5月至6我校市政府参事吴大器教授完成了两项重要的研究成果发布活动。517日、518日和619日,吴大器先后在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和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作“区块链与上海金融中心、上海科创中心”的专题演讲和区块链思维的系统阐述。新华社等媒体作了全文转载,518日的演讲全文在新华社发布后三天,浏览量已达102万。

    在619日的“监管科技与区块链”论坛的现场,吴大器阐述了对区块链技术已进入我国应用突破关键阶段的认识,提出了区块链技术在宏观、中观、微观层面都要重视与长三角一体化下的“信用长三角”建设有机衔接的观点,引起与会者共鸣。

    615日,吴大器在上海市金融办、主办的上海金融大讲堂上,受邀与国际金融中心指数创立人马克先生对话“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指数标准与上海建成”。吴大器以“轻舟已过万重山”为题,着重从我校编写“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蓝皮书”十年经历的四个视角,作了长达近一个小时的演讲,陆家嘴金融网作了现场直播。620日上海新华社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陆家嘴对话:全球标准与上海对话”的标题作了详细报道,集中报道了吴大器“国际视野、国家对标、上海责任、未来攻坚”的观点,国际金融对话的信息由新华网发布后三天、浏览量已超100万。我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蓝皮书“十年磨一剑”,精心铸就品牌。

    我校的参事工作室,成立四年来,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我校开放科研的重要窗口。

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