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中国梦•松江美•修身行——上海市松江区市民微电影大赛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7-03-15    作者:新闻中心 李传阳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宣传推介“上海之根、文明松江”城市形象品牌,生动展现松江独有的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魅力以及美好的市民风采,全面推进松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办、区文广局、松江报社、松江广播电视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决定联合举办“中国梦·松江美·修身行”2017年度上海市松江区市民微电影大赛活动。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影视制作公司、专业视频创作者、网络工作者、微电影爱好者,只要有创意,有佳片,都可以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式

1、参赛者从松江门户网、松江文明网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及承诺书,并按照规定如实填写,作为身份的确认和获奖资格凭证。

2、参赛作品以数据光盘或U盘形式报送,存储介质上须标明短片名称、时长、推荐申报机构名称及参赛者姓名。参赛者将报名表、承诺书、参赛作品,邮寄至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133910668931821766206115026501990,地址: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视觉出品”全媒体工作室(上海松江区文翔路2200实训大楼4013室),邮编:201620,邮箱:sjsmwdy@126.com

3、参赛者无须支付参赛报名及后期评选费用,邮寄作品费用请参赛者自行负责。请自留备份,作品一律不退还。

每位参赛者的个人信息,主办方仅作为此次大赛联络之用,不会对外公开。

 

三、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531

 

四、参赛要求

1、题材要求

聚焦松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典型事迹,展现他们的爱国情怀、时代精神,以及千万普通市民在松江建设发展中的动人故事和美好情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传递社会正能量,生动反映松江的发展变化。

拍摄背景必须以松江城乡面貌、自然风光、文化活动或市民生活为主。可以是:

1)、团体风采类:以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团等组织为载体,创意性地介绍其特色,展示其风采。

2)、典型人物类:以某个或某群具有典型的人物素材进行创意,探究人性、品味人生。

3)、公益广告类:以某个受人关注的话题为素材进行构思,让人产生心灵共鸣。

4)、感人故事类:讲述生活故事,纪录工作、生活的美好瞬间,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和美好感情。

5)、人文风景类:展现松江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美好的自然风景、宜人的生活环境。

6)、创业故事类:生动反映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和励志精神。

2、体裁要求:

剧情类、综合类(包括纪录片、公益广告片、电视宣传片等)

3、时间要求:

单部视频作品限定在15分钟以内。作品必须是20161月后摄制的。

4、格式要求:

申报的微电影作品格式为MP4MPG,请提供网络版(720P)及高清版(1080P)两个版本的视频文件,适于网络和电视等媒介播放,参赛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有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必须有演职人员表。作品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普通话、方言均可。

5、版权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公益作品。版权无争议,为参赛者本人(或申报团队)所有,严禁侵权行为,参赛作品如违反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涉及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获奖等资格。如参赛作品系依据相关文学作品或其他作品改编,参赛者应保证其已合法享有原作品的改编权并保证大赛组委会及合作方合法拥有参赛作品使用权。本次大赛拒绝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参赛。

作品的所有版权归创作者所有,主办方无偿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作者享有署名权。参赛作品有义务配合活动相关环节的宣传推介和展示。

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自愿接受上述各项条款,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截止日期后,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征集的作品经过初审、展播、复审后,将在9月对通过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将对外展播和推广。

 

六、奖项设置

1、比赛分剧情类和综合类两个单元,各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另设优秀作品奖20名,奖金1000元。获奖作品和单位(团体)由组委会授予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

2、单项奖。比赛设置七个单项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纪录片、最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具人气奖,奖金1000元,每个奖项各一名。

3、优秀组织奖5个。对微电影大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奖金2000并颁发奖牌。

4、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上级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获奖者同时领取相应奖项。

以上奖金为税前金额,按国家税务规定代扣个人所得税。

 

七、注意事项

1.所有参选作品须为原创,参选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

2.参选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专利权或其他合法权利,若作品或其使用素材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利,相关法律责任由该作品的投稿者承担。

3.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4.投稿者请自备底稿,来稿恕不退还。

5.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1《中国梦·松江美·修身行——2017年度上海市松江区市民微电影大赛报名表》

附件2《中国梦·松江美·修身行——2017年度上海市松江区市民微电影大赛参赛者授权及承诺书》

 

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