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行进上海教育•讲好精彩故事”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9    作者:新闻中心 李传阳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微电影讴歌时代风采,宣传先进典型,培育核心价值,凝聚奋进力量的积极作用,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行进上海教育·讲好精彩故事微电影”微电影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行进上海教育·讲好精彩故事微电影

   二、活动时间

   20176月—9月。

   三、征集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

   聚焦逐梦前行,展示不忘初心,坚持价值引领,呈现崇德善行,弘扬时代精神,讴歌教育人的美好情怀,献礼十九大,体现上海教育的“温度”。

   1.充分展现上海在承担实施国家战略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教育工作中体现凡人善举,执着追梦,实干圆梦的动人故事,突出价值引领,强化道德内涵。

   2.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教师,引领教育改革和发展,在新形势下锐意进取,创新教育理念,坚守高尚师德师道,育人育心,传播教师风采的典型案列。

   3.坚持传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发展观,独具匠心,不忘初心,坚守中华文化建设前沿教师典型。

   (二)格式标准

   1.影片时间:2-10分钟;

   2. MPGMOVMP4等视频格式;

   3.片中字幕一般应为中文简体;

   4.片中不能插入商业广告

   (三)版权要求

   1.团队提交作品之版权和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微电影作品征集表》上填写的“申报人”负责。

   2.提交作品必须由“申报人”原创,“申报人”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权益纠纷。如若出现任何权益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

   3.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四)截止日期:201777日(周五)。

   四、参与方式

   请填写附件的微电影作品征集表附相关介绍材料,和微电影作品一起交至文明办(浦东校区行政楼505室),或将征集表和作品电子版发至wmzx@lixin.edu.cn。联系人:李传阳 联系电话:50213955

   五、激励措施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微电影进行评审,对评选出的若干优秀微电影推荐参加市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联合组织的“逐梦新时代”微电影主题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或一定范围内宣传,同时对优秀素材中的集体或个人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六、其他事项

   微电影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017年度“行进上海教育·讲好精彩故事”微电影作品征集表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