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张飞

  1月1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举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锦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郑锦通报了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的重要精神,及时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最新指示要求,认真听取了总结汇报,并对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展现出的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实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指出,学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能力、改进了作风、推动了工作,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针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精神指示这一关键问题,郑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三是坚持把持续整改作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四是坚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发挥制度优势,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发展。

  李世平对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给予学校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抓牢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强化下沉调研,自觉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问题;坚持强化“三个紧盯”,推进闭环管理,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注重政治效果,强化思想引领,以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推进学校发展。

  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他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三是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深化内部治理结构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抓好问题检视,强化整改落实。五是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六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雅净、总务处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闻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 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