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易班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热伊拉

  4月16日,“易路向前 未来可期”2018-2020年易班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出席会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易班总裁朱明伦,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王震威,上海市易班发展中心罗茫茫等应邀出席指导易班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特邀发言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解超对过去三年学校易班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奋战在易班建设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开启未来发展计划,解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重要主题和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率先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加强自身在网络育人体系建设中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二是要努力发扬“三牛”精神。发扬服务学生的“孺子牛”精神,“以学生为本”,立足易班平台优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育人形式和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促进易班建设与融媒体技术、“三微一端”的融合发展,以“开拓新模式、新渠道和新版图”的决心作为将学生吸引在教育主流领域;发扬敢啃硬骨头的“老黄牛”精神,要直面新形势、新挑战,设计好易班建设的卓越发展之路。三是要做实做细做优易班建设工作。认真制定好未来三年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易班建设理论基础,健全易班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易班建设运行机制,将易班建设实效落实在服务全校师生发展上。

  朱明伦对学校大力支持易班建设表示肯定和感谢,他鼓励学校把握易班建设优势,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育人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因时而进,主动作为。精准识别新形势赋予网络育人的新定位、新任务,推进网络育人内涵式发展,发挥高校在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和文化建设方面的使命担当;二是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精心设计好学生喜闻乐见的平台、软件、应用,以提升用户体验增加易班黏性;三是注重资源整合,以协同发展促易班建设。如何将其“易网”转化为“育人流量”,提升育人实效,是高校亟待攻克的重点难点,也是上级对易班总体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易班发展中心将携手高校,共同探索新时期网络育人新举措。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人王铂作2018—2020年易班三年建设工作总结;校话剧团深情演绎,带领与会人员回顾易班“五大空间”自孕育到发展的成长历程;表彰颁奖环节,校领导和嘉宾宣读获奖决定并为获得市级、校级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交流环节,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等易班建设优秀单位代表和个人作交流发言。“学工在线”公众号在会上正式发布。

 

(供图   热伊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