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致立信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李世平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初春如期而至,学校是不是你此刻最想念的地方?在这个特殊的“抗疫”之春,尽管返校的脚步暂缓,但每一位立信学子的平安健康仍是学校时刻的牵挂。在此,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愿!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始终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研究发布开学工作方案、教学工作方案及相关子方案;及时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精准回应师生关切,科学指导师生开展防控;全面做好情况排摸、信息日报、校园管理等工作,努力为师生构筑起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面对疫情“大考”,我们欣慰地看到,同学们虽身处各地却同心抗疫,用战“疫”有我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青春华章。会计学院迟蕊同学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宣传;金融学专业高水平击剑队余森乐同学参加口罩生产志愿服务;国际经贸学院朱志鸿同学和家人为一线医护人员捐献口罩和现金;金融科技学院高兆举同学参加社区居民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退伍学生王军平同学赴消毒液生产一线支援生产……还有许许多多立信学子,用“逆行”的温暖身影诠释出爱国力行的责任使命和时代担当,立信学子是学校的骄傲!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防控任务丝毫不能松懈。学校积极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认真筹备立信空中课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教学攻坚战。从3月16日起,教师和学生将正式开始网上教学。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广大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掌握网上教学技巧,熟悉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期待同学们能够从这场在线“课堂革命”中获得全新的教学体验。学校也通过搭建“空中宣讲会”、“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设立特殊帮困补助,帮助困难同学度过难关。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将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学校,学校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刻,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强国报国之志。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医护人员勇敢“逆行”,奔赴前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科研工作者全力以赴科研攻关,用智慧和汗水抗击疫情;人民解放军勇挑重担,火速驰援重点防疫地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群众宅家做好个人防护……奏响了一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壮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这场战“疫”转化为爱国奉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二是秉持“立信”校训精神,同心共筑立信梦。立信办学92年来,“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已成为立信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校歌中“百业兴兮裕民生,万商集兮衡重轻”,“海水滔兮天昏昏,镵枪起兮吾校生”的咏唱,已经深深融入了立信人的血脉。一批批立信学子都自觉把校训校歌精神作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旗帜,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条战线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国家财经事业发展创造了杰出业绩。作为新时代立信人,要格外珍惜这一立信师生共有的精神财富,将校训校歌内化为文化认同和精神追求,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做出更大的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三是矢志艰苦奋斗,把稳青春航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奋斗点亮人生,是新时代大学生神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一大批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生动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底蕴。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护的同时,同学们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弘扬优良学风,在刻苦学习和不懈奋斗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把奋斗精神融入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各类实践活动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书写自己奋斗的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待到战“疫”告捷时,共赏立信好春景!
    祝愿亲爱的同学们阖家平安健康!

  校党委书记 李世平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