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刘骝

  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23次党委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聚焦学校下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做好中长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为我们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世平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两校合并后的关键发展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摸清家底,聚焦学校发展实际,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要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找差距、补短板,育新机、开新局,优化学科布局,推进跨学科交叉创新;要着眼长远,注重规划的前瞻性、连续性、可操作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现师生期盼,引领未来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

  李世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工作作风,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引导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要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起来,鼓励师生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了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要办出与城市发展、人民期待相匹配的一流教育。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强学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科交叉融合趋势,重点攻坚、精心培育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更好服务和支撑科技创新。

  各分管校领导根据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党政工作要点,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