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余森乐荣获“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8-08    作者:于跃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余森乐获评“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疫情期间,“00后”余森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投身于抗疫战斗中。口罩车间、小区门口、高速路口等上海不同区域都留下了他忙碌的志愿者身影。这位无畏困难、一腔热忱、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的“后浪青年”也获得了多方赞扬。在雷锋日当天,《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平台称赞他用行动诠释了疫情时期的雷锋精神。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网、《文汇报》、澎湃新闻等媒体也将其志愿抗疫事例广为报道,并称他为“抗疫新生力”。


  余森乐是2019级金融学高水平运动员班学生,国家一级击剑运动员。专业训练之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热情活跃,赢得师生一致好评。暑假伊始,余森乐又报名参加了曹路镇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实习于党建办公室文明办。

  (供图 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