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少数民族预科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章译元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届少数民族预科结业典礼。典礼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形式。人文艺术学院党政班子、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副部长朱晓霄、教务处副处长王猛、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东旭、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康婧出席线下典礼。同时,学校各职能部门、预科分流接收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师生、2020届少数民族预科全体学生在云端观看。典礼由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许晓晴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通过 “云回顾、云祝福”视频,向顺利结业的预科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这一年预科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高度赞扬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志愿抗疫、踊跃捐款捐物、坚持上好网课、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的优秀表现,期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本科学习中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人,并与同学们相约九月校园见。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回顾了本届预科学生培养中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所给予的支持,重温了同学们成长中的难忘瞬间,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作为预科学生培养管理具体落实单位所开展的工作及预科学生发展展望。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书记姚惠兰祝福同学们像雏鹰展翅,翱翔蓝天,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屹立潮头,带着快乐和梦想前行。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健代表专业分流接收学院,对分流到各本科专业的预科学生表示欢迎,并期待同学们汇聚“再出发”的智慧和力量,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预科学生代表阿卜杜许库尔·阿不力米提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表示将一如既往努力学习,健全身心,感恩党和政府,回报社会。

  典礼上,人文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嵩莉,副院长何爽还向同学们云上赠送学院教师制作的扎染丝巾作为结业留念。在典礼中,还表彰了预科优秀学生干部、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分子,公布了2020级预科班导生名单,并启动少数民族学生暑期“礼赞中华”书画摄影活动。

  2020届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是我校属地化培养的第二届预科学生,77名学生全部顺利结业,分流到8家学院15个专业,将于九月开启全新的本科学习生涯。

  (摄影:沈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