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解放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闻中

  12月15日,《解放日报》刊发了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教授的署名文章《教育评价需克服“五唯”痼疾》。文章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挑战。特别是以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为特征的“五唯”顽瘴痼疾以及重教书轻育人、重科研轻教学、重规模轻质量等倾向,在高校还不同程度地发挥影响。高校要认真把握相关要求和部署,着力通过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机制、更科学的标准抓好立德树人落实工作。

    《解放日报》链接:《教育评价需克服“五唯”痼疾》

    上观链接:《教育评价需克服“五唯”痼疾》

    学习强国链接:新中国首个!针对教育评价改革专门出台一份文件,有何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