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市艺评中心参与本市首批“一条龙”高中学校艺术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孙中炜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市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提升青少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自2019年起,本市相继印发《关于加强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市中小学艺术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上海市教委建设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我校上海市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评估中心积极配合上海市教委做好相应的基础性、系统性的评价督导工作。

  艺评中心参与首批高中艺术评估工作,创建评估管理平台,让参评单位线上填报材料,并由区级教育局审核再提交,随后中心组织专家进校评估,经评审形成报告。经首批学校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各区统筹等环节,本次上海中学等66所高中阶段学校为上海市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首期高中阶段学校,共布局66个项目。

  此项工作坚持面向人人,完善“艺术基础知识与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促进本市学生美育素养水平提升。对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学校美育的普及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图 孙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