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立信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信文博 > 正文
中国会计博物馆•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校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孔晨旭


  由学校博物馆与海证期货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本市期货业首个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会计博物馆·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于3月23日下午在文翔路校区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海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梁出席揭幕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幕。揭幕仪式前文选才陪同来宾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 

  

  文选才在揭幕仪式致辞中指出,海证期货“至诚至善,共同成长”的社会责任观与学校创校校长潘序伦先生亲定的校训“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高度吻合,值此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立信海证携手共建投教基地是学校始终秉承的“三位一体”模式在新时期的探索和实践,是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创新。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投教基地的工作,并要求投教基地开好局起好步,将其建设成为我校师生提升实务能力的新平台,希望这次联合共建成为新时代博物馆建设发展的新型态、金融企业服务社会的新模式、产学合作的新范本。  

  杨海梁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共建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新时代投资者教育的一项创新,公司将与学校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成集培训、研究、咨询、交流于一体的投资者教育平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及时、实用的投资知识,帮助他们提升投资意识,避免投资风险。公司将加强投教队伍建设,组建具有丰富经验和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引入行业专家提供全面、深入的投资指导,确保投教基地教育质量。通过不断完善投资者教育体系,逐步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全周期的投资者教育。他表示基地将组织丰富的投教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见习和就业机会。

  校企双方就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活动设计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校文博中心党支部与海证期货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建同时签约,双方将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开展党课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互动学习等党建联建活动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海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飚、首席风险官田叶骅,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长金文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领导,学校文博中心主任崔亦田等出席揭幕仪式。

              (摄影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