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我校浦东新校区开工 2022年完成一期东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王蕾

    12月24日,我校浦东新校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委、浦东新区政府、市重大项目办、上海建工集团、曹路镇政府领导、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建议在Windows系统下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观看视频)

     浦东新校区规划面积1120亩,选址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东至顾唐路,南至规划川桥路,西至规划金丰路,北至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建设用地边界。整个校区拟分二期建设完成,建设时序为一期东区工程、一期西区工程及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是2019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2022年将首先完成一期东区建设,包括教学科研楼、学生事务中心、师生食堂、行政办公楼、会计博物馆等建筑,占地面积101亩,构成了一个基本完整的校园功能格局。

  开工仪式上,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致辞,他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校区工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和新区的关心与支持,凝聚了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立信师生的共同期盼。希望学校积极响应浦东教育大会的号召,以新校区建设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办好附属学校,为浦东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助力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抓新校区建设工程质量,力争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师生满意的勤政工程、德政工程、廉政工程;二是紧抓新校区建设发展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师生的动力和活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紧抓新校区建设战略格局,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城市建设重大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浦东新区、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和承建方等各级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举全校之力把新校区打造成为浦江之滨的教育明珠。全校上下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不断开创新局面。

    浦东新校区的建设以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校园为设计理念,在规划上与外环湿地、林带相结合,与市政道路相结合,与浦东金融人才集聚相结合,充分彰显金融特色、“双创”特点、开放共享、智慧互联等建设亮点,打造学校周边金融一条街、双创一条街。

(新校区总体规划鸟瞰图)

(一期东区项目)

    根据规划,沿川桥路两侧的院系楼将分别与金融研究机构挂牌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集聚效应的“金融一条街”;沿金丰路两侧教学实训设施面向城市社区开放,布局最具真实性的模拟银行、模拟交易大厅、外贸实训平台与财会实训平台等,为师生打造“双创一条街”。新校区将实现与周边金桥、曹路、唐镇大型园区社区的无缝衔接,通过有序共享体育场所,提升公园绿地配套,开放图书馆低层区域、临街底层、博物馆和会堂等措施,既为城市提供公用服务,又为校园增加活力。与此同时,还将灵活配置零售、休闲、地下停车等后勤服务功能,形成给城市带来活力的繁华街道,实现智慧、开放、生态校园建设与周边功能区有机融合,更好体现大学在教育、科研、文化方面的辐射作用。新校区还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也将是一大看点。学校新校区建设得到了上海市教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重大办等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并获得了政府财力的大力支持。

(一期东区2号教学科研组团效果图)

(一期东区行政楼及教师餐厅效果图)

(一期东区学生事务中心效果图)

 

(顾唐路主入口效果图)

(摄影 闻心  供图 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