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阳光体育大联赛云竞赛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刘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精神,检验线上体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同时结合当下疫情情况,我校于5月18日至6月17日开展2020年阳光体育大联赛云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比赛分为第一个阶段的各学院选拔赛和第二阶段的学校总决赛,比赛项目一共有三项,分别是男女平板支撑、男生俯卧撑(一分钟)、女生仰卧起坐(一分钟)。此次赛事探索运用现代化手段为线上赛事的举办提供充分保障,通过运用班级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使学生在家中依然可以共同感受体育竞技的乐趣。

  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相关教师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比赛项目、组织形式、内容要求等进行讨论,不断优化比赛工作流程,以方便学生参与和执裁;各二级学院组织进行裁判员培训,统一判罚标准、原则,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尽最大努力全方位保障赛事有序进行。

    在当前举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体育与健康学院力求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围绕“教、练、赛”切实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努力做到把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竞赛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本次线上比赛,探索形成线上教学、课内外指导与线上体育竞赛相结合的新模式,不仅调动了学生居家锻炼的热情,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与体能素质,更在特殊时期丰富了学生的居家课外生活,帮助促进学生养成主动运动、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

  (供图 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