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师道立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陈凯

  910日,“三全育人师道立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浦东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顾晓敏、赵荣善出席,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大会。

  李世平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学校将聚焦五个“更加注重”,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一是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更加注重教师的主体地位。三是更加注重教师的获得感。四是更加注重教师的能力提升。五是更加注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体制机制构建。李世平对全校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砥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三是涵养正气人格,践行师德师风,永葆人民教师的光荣本色。四是提升创新思维,开拓宽广视野,写好教书育人的奋进之笔。

  大会以“三全育人师道立信”贯穿始终,对5个重要奖项的获奖教师予以表彰,举行了2项致礼和1项宣誓仪式。大会伊始,主题片《2O2O:三全育人立信答卷》展示了疫情大考期间,广大立信教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共克时艰的工作过程,展示了学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积极态势。在表彰环节中,赵荣善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20年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饶艳在演讲中讲到,“遇见、责任、职业给了我坚守的理由,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有温度、职业化的学生工作者。”顾晓敏宣读表彰决定并为潘序伦奖获奖者颁奖,获奖者邵军在演讲中讲到,“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把立信的金字招牌擦亮,把立信品牌传承下去。”王军华为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颁发纪念奖杯,获奖教师代表李玲在演讲中讲到,“心中有热爱,肩上有责任,要把教书育人当作一堂永远未完待续的课程,享受这一段幸福与挑战并存的旅程”。王军华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奖者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张云在演讲中讲到,“我有三个育人心愿,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坚持、学会创新,教书育人,我将坚持初心,且行且思。”李世平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19年上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获奖者颁奖,获奖者杨光焰在演讲中讲到,“从教近30年,师生们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战疫期间,老师们圆满完成了各种教学的‘第一次’尝试,做教师难,做合格教师更难,做优秀教师难上加难,我们为立信老师点赞。”

2020年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

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 饶艳

2020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潘序伦奖

潘序伦奖获得者 邵军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 李玲

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

育才奖获奖教师代表 张云 

2019年上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奖获得者 杨光焰

  在致礼环节中,赵荣善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顾晓敏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最后,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时直播形式,线上线下1600余名师生隔空同庆,一起向优秀典型学习,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汇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周年教职工

退休教职工荣休致礼仪式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摄影 闻心 蒋沁心